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调研武都区西路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17-07-07 10:41:29  作者: 来源:


田广慈调研武都区西路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董刚      报道
        7月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深入角弓镇白草山村、石门镇乌苍湾村、两水镇土门垭村实地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生富以及区委办、发改、规划、扶贫、交通、国土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角弓镇白草山村山高坡陡,交通不便,生存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角弓镇党委、政府在充分征求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将该村整体搬迁到角弓镇高坪村。田广慈一行深入村社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收入来源、搬迁意愿等情况。田广慈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一项从根本上改变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脱贫致富的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角弓镇党委、政府和区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用好用活现有政策,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动员群众做到应搬尽搬。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坚决杜绝开荒种地,促进生态修复,防止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发生。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在发展特色富民产业的同时,扶持发展“短、平、快”的经营性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在角弓镇高坪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现场,田广慈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田广慈要求,规划、国土等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建设标准规定,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设计方案,充分节约利用现有土地。要统筹规划建设市场、门面商铺,积极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多种途径,拓宽增收来源,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严格乡村建房规划审批,加大乱修乱建整治力度,扎实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切实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田广慈一行还深入石门镇乌苍湾村、两水镇土门垭村,详细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及经济收入情况。在入户走访中,当了解到张兔秀身体残疾,生活较为困难时,他嘱咐乡村干部一定要按时兑现各类帮扶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让他们的生产生活有保障。

当日下午,田广慈主持召开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听取了全区“十二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汇报和部门发言后。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内容,时间紧、任务重,是从根本上群众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田广慈强调,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目标任务,扎实做好项目规划、选址、征地等前期工作。要加大搬迁政策宣传力度,与群众一起算好对比帐,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消除思想顾虑。扶贫、发改、国土、规划等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对未开工的搬迁项目深入摸底,准确核实,按照搬迁户评定标准和动态调整要求,确保搬迁对象准确无误。要准确吃透上级政策精神,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要科学选择安置方式,在集中安置的基础上,积极鼓励插花式安置、货币化安置、购买农村闲置用房安置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要切实优化房屋规划设计方案,严格控制建房面积,严禁搬迁户举债建房,严把工程质量关,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在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鼓励搬迁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劳务输转、乡村旅游、资产收益分红等多种措施,不断拓宽增收门路,确保搬迁群众稳定脱贫致富。

贾周云、张书怀、寇正德、李军征、石榜帮、王必俭、李生富、牛军平等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胡文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