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2018-06-05 09:44:47  作者: 来源:

    6月3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甘肃省党政代表团赴四川考察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关于2017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及区领导张书怀、寇正德、李军征、张建强、石榜帮、罗刚、管文魁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落实好2017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市委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牢固树立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转变思想观念,扛起责任担当,下足“绣花”功夫,既不吊高胃口,也不降低标准,核心是培育产业和增加收入,全力推动“一户一策”脱贫计划落细落实,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甘肃省党政代表团赴四川考察脱贫攻坚工作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经验,要围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夯实精准帮扶基础、产业脱贫基础、各方责任基础、基层队伍基础和工作作风基础,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把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针对省、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严的作风和实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对整改落实工作责任落实到位。针对通报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清单,坚决把问题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和工作环节上,以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对涉及各部门的帮扶政策要与乡镇、村社加强衔接核对,科学摆布攻坚力量和脱贫时序,采取超常规的办法解决深度贫困难题,把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落实到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等具体措施上,分解到年、精准到人,做到逐年对账销号、项项查漏补缺。四要对乡镇业务指导到位。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乡镇衔接,重点对“一户一策”、富民产业培育、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劳务培训输转、产业资金使用等方面对乡镇进行业务指导,强化政策实施过程中的专业培训。五要做到帮扶工作到位。各级、各部门及帮扶工作队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方式,压实各方责任。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以严格的督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脱贫攻坚责任压力有效传导,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