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主持召开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2017-11-28 09:47:49  作者: 来源:

    11月26日,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第11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任务,紧盯发展短板,抢抓政策机遇,精细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贾周云、张书怀、寇正德、李军征、石榜帮、罗刚等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了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扶贫资金使用、易地扶贫搬迁、新疆建设兵团招录新职工、农村D级危房改造、农村扶贫互助资金退出转型和教育扶贫基金设立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
    田广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全力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加快推进产业扶贫,结合农村“三变”试点改革工作,以乡镇为主体,用活用好产业扶贫资金。要撬动更多的能人大户、致富带头人,以资金、房屋、土地等资源入股的方式,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工作。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强日常业务指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周密发展规划,重点抓好特色产业育苗工作。要将育苗工作与市场需求紧密衔接,与贫困村产业发展积极对接,严把育苗关,规范苗木品种、保证育苗质量、控制市场价格,降低群众产业发展成本,实现产业扶贫助推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大产业路建设力度,对形成规模的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合理确定硬化标准、建设等级和道路布局,及时谋划组织实施,切实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要结合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全面核查摸底的基础上,对建设标准低、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村民服务中心,及时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对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非贫困村,尽快摸底汇总,启动实施非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按照“全域无垃圾”活动要求,通盘考虑,整片区规划建设垃圾处理池,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要在全面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准确掌握贫困大学生生活学习动态,科学确定补助标准、年限等内容,确保教育扶贫基金按照程序、公平公正推进,发挥应有作用。
     田广慈要求,要对农村五保户、孤寡老人、丧失劳动能力或无人供养的残疾人,采取集中和分散供养相结合的方式,摸清人口基数、掌握生活现状,制定出台支持政策,确保实现兜底脱贫。要紧盯贫困村退出指标,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创新安置方式,及时研究解决易地扶贫搬迁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圆满完成。要明确搬迁范围、科学合理选址,结合新农村建设、小城镇建设,加快启动两水、汉王、安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要加强业务指导,紧盯目标任务,确定专人,靠实责任,全力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年内全面完成D级危房改造任务。要高度重视扶贫互助金退出转型工作,明确退出时限,分清实施步骤,研究制定退出转型的办法和措施,确保扶贫互助金助力脱贫攻坚。要继续加大新疆建设兵团招录新职工宣传力度,及时兑现奖励补助资金,做好与新疆兵团方面的沟通对接,确保贫困群众在根子上实现异地脱贫致富。
     田广慈强调,要结合年度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在考核范围、评比内容、评估方式等方面进一步细化量化,综合全面考核,客观公正评比,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热情和干劲,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