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普惠金融惠民生 拓宽精准扶贫路

    2018-12-10 10:18:04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王雯)近年来,武都区金融行业积极践行“服务于民”的宗旨,立足区域实际、以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为理念,不断扩大金融服务领域,持续推进绿色信贷,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有力推动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全力帮扶 跑出脱贫“加速度”


     武都区新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后积极带动贫困户发展蔬菜产业。随着合作社规模的不断扩大,资金周转成了他们当前最大的困难。龙江金融服务公司得知情况后,根据申请及时授信6000万元,为合作社的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


     武都区新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杨兴红说:" 合作社的发展急需资金,授信以后我们就可以随时贷出来,一天就能贷出来五六百万,快捷,高效,便利。对咱们合作社简直就是雪中送炭,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武都区新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由汉王镇红平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石门镇兴隆蔬菜专业合作社等15家蔬菜合作社发起组建,现有入社社员137家,涉及农户3200户,其中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382户。有蔬菜基地2600亩,新增鱼龙镇流转土地600亩,钢架大棚200余座60余亩,带动了白龙江沿岸汉王、桔柑、三河、外纳、石门、两水等乡镇数万亩蔬菜的种植和营销,有效推动了武都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联合社蔬菜产品除满足本地市场外,还远销新疆、青海、陕西、西宁、兰州等地,社员年户均收入达3.5万元以上。

扩大支持 全力攻坚“拔穷根”


     今年,龙江金融服务公司为我区中小企业贷款累计担保贷款116笔,贷款金额为13234万元,其中2018年担保51笔,贷款金额为3865万元,居全市第一。龙江金融服务公司解决了我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我区中小微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支撑。

 

     武都区牢牢把握金融工作三大任务、四项原则,突出银企对接、企业上市挂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等重点工作,加强协调、优化服务、主动担当、积极履职,信贷投放规模持续增长,金融服务平台高效运行,上市挂牌工作成效显著,广泛集聚金融资源,做大做强产业基金,发挥担保过桥作用,设立运营创业支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金融生态持续优化,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