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孙雪涛深入武都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2018-08-26 09:45:04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8月26日讯  8月23日至24日,市委书记孙雪涛深入我区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统筹抓好“一户一策”落实、扶贫产业培育、易地扶贫搬迁、暴洪灾害水毁公路修复等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2018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一同调研指导。

孙雪涛深入武都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孙雪涛深入裕河镇认真察看了苦竹园村景花养殖专业合作社土鸡散养、梨树湾村猕猴桃+蔬菜套种、凤屏村八福茶厂建设等产业项目,并与镇村干部、帮扶队员、第一书记、能人大户亲切交谈,了解产业发展、合作社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孙雪涛指出,当前产业发展重点要解决好产供销的有效对接问题,加快产品链、物流链和价值链“三链”建设,在县区层面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补齐物流短板,健全利益分配机制,让“三链”闭环联动,形成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有效提升产业带贫能力,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在产业链上增收分红、脱贫致富。在裕河镇易地扶贫搬迁点,孙雪涛指出,要科学规划,规范施工,打造精品工程,让贫困群众住进楼房,改变群众生活理念,享受良好的公共服务。在凤屏村,孙雪涛还走访了自己的帮扶联系户89岁的老党员贾丁顺,以及陈四桂、白斗忠、杨三桂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了解了“一户一策”落实、驻村帮扶等情况。孙雪涛要求,乡村两级、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认真对照省上新修订的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及时将产业扶贫、入股合作社等措施补充完善进“一户一策”,动员贫困群众积极参加村里组建的合作社,多渠道增加收入,为早日脱贫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孙雪涛深入武都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孙雪涛沿路察看了今年六七月份多次暴洪灾害对公路造成的严重损害,现场听取了交通部门关于水毁公路修复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水毁公路修复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一方面采取财政补贴、部门帮扶、群众投工投劳相结合的方式,抓好乡村道路的应急抢修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另一方面要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科学有序抓好干线公路的恢复重建工作,确保道路畅通。

      孙雪涛十分关心钵罗峪梁隧道建设情况。他在现场察看后指出,钵罗峪梁隧道工程是琵琶镇至裕河镇公路改造的控制性工程,该隧道的建成将大大缩短市区到裕河旅游景区的时空距离,对于改善沿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推动旅游产业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由于多种原因,项目进展缓慢。他要求,武都区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尽快理顺机制、明确责任、限定工期,确保如期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早日造福沿线群众。

来源:陇南发布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