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甘肃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区的第八批信访投诉问题已办结

    2017-09-14 15:30:08  作者: 来源:武都区环保局
      日前,陇南市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向我区转办第八批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已办结。接到群众投诉问题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实,对查处属实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受理编号51
      有群众反映:陇南市武都区教场新苑小区开发商在2单元1楼建了水电房,噪音影响2楼居民日常生活、孩子学习。
      一、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的新苑小区水电设备用房按照规划设计建设在2单元1楼,安装有二次供水加压泵及配电箱、变压器等供电设施,泵房顶部分两层进行了隔音棉、隔音板处理。
      二、核实处理情况
      经调查,群众举报情况属实。
      9月8日下午,由区物业办牵头,区环保局、综合执法局、住建局组成的调查组赴实地调查,区环保局在二楼业主家中进行了噪音监测,水电用房内产生的噪音虽未超过规定标准,但因变压器直接与地面接触且24小时工作,声音通过墙体传导到二楼,确实对居民生活有影响。区物业办立即向新苑小区物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及时与供电部门衔接,采取加装防震垫等方式有效降低传导噪音,限10日内整改完毕,并将整改情况报区物业办。
 
      受理编号52
      有群众举报:武都区东江新区胡家坪居民废水、雨水、部分生活垃圾排至东江小学旁臭水沟(东江小学东侧一处,东江小学与星海湾小区之间一处),恶臭影响居民生活,臭水沟对于学生上学存在安全隐患。
一、基本情况
9月8日下午,相关单位成立调查组赴现场进行实地调查。经查,该区域城市集中排污管网不完善,且东江小学与星海湾小区之间排水渠地势低,星海湾小区在建设过程中施工方建筑垃圾滴落到排水渠当中,导致排水不畅,对附近居民造成一定影响。
      二、核实处理情况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
      针对此问题,东江镇党委政府对星海湾小区开发商陇南市宏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施工方进行整改谈话,并下了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开发商和施工单位于2017年9月9日将该沟道内进行彻底清理,在沟道中安装抽水机将污水抽排到城市排污管网,并加装施工防护网。区上已将东江小学东侧沟道纳入沟道治理项目,即将开工实施。东江小学与星海湾小区之间的排水渠已纳入城区污水管网改扩建工程,该项目计划对城区污水管网进行改扩建,拟新建污水管道30.39千米,总投资5409.96万元,已完成可研编制,正在进行可研评审和施工图设计,预计2017年12月底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下一步,我区将切实加快污水管网改扩建工程建设步伐,确保早日解决城市污水直排问题。加大对海湾小区建筑垃圾的管理,加强巡查整治力度,监督施工企业,确保渠道干净畅通,给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
 
      受理编号54
      有群众反映:武都区城关镇市物资局家属院3号楼1楼金龙广告公司长期将边角料(废板材、废塑料等)堆放在院子、过道和车库房顶,边角料得不到及时清理,气味扑鼻,影响居民生活。
      经调查,群众举报情况属实。
      城关镇市物资局家属院3号楼1楼金龙广告公司存在占道经营、店外加工等现象,并将边角料堆放到路边未及时清理。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法人黄强立即停工整改。一是要求该广告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将占道堆放的物料进行清理,消除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问题。二是按照《甘肃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对金龙广告公司法人黄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当场落实整改。三是责令金龙广告公司加强管理,禁止店外作业和占用公共场所堆放物料,规范垃圾处理流程,杜绝垃圾污染情况再次发生。四是要求该小区物业严格履行管理职责,按照物业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加强小区内环境卫生的管理,为社区居民创建一个安静舒适、卫生干净的生活环境。当事人现场表示认同并表态立即整改,目前该处扰民现象得到了有效改善。
      下一步我区将责令区综合执法、工商等部门继续加强监管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切实减少影响居民生活的现象发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