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曹永先 张书怀 石银林带领考察组赴阿拉尔市考察调研新职工招录工作

    2017-09-16 17:39:38  作者: 来源:




石刚龙      报道
         9月4号至6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区政协副主席石银林带领考察组一行赴阿拉尔市农一师部分企业,十四团、十一团、十三团团场考察调研新职工招录工作。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新疆一师炜博臻泰纺织有限公司、佛丽达纤维有限公司、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调研企业用工、新职工招录、工资待遇、提升生活保障措施等情况。与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了解员工的工作环境、食宿条件、文化设施情况及员工工资收入、福利待遇等,并对阿拉尔市几家企业的发展方向、用工需求、招聘条件、薪资福利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度对接。

在佛丽达纤维有限公司,考察组遇到甘肃籍职工文生雅,28岁的文生雅是甘肃白银人,如今是农一师12团职工,目前他和老公都在洁丽雅家纺公司上班。

字幕:甘肃籍新职工  文生雅

同期:在这儿两年了,一个月三千多四千,两个人,我的家就在这里,两个人一个月差不多九千多,企业有保险,住房在十二团,暂时安排的免租的房子,去年三月份来,地暂时没有分下来,公公婆婆都在这里,我们一家都在这里带的孩子,这里环境挺好的,带过来好几个亲戚。

据了解,新疆一师炜博臻泰纺织有限公司,佛丽达纤维有限公司、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等企业是一些资本雄厚,福利待遇优厚,工作环境好,用工量较大的企业;新疆臻泰纺织有限公司现提供岗位300个,月工资每月在3000至5000元;佛丽达纤维有限公司现有职工1300人,预计项目完成时计划用工达2200人,月工资在3500元至5000元;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预计招工2000人,实行计件考核,正常月工资在4000元至7000元。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一师十四团安置房、新职工棉花田、第一师十一团中学、双语幼儿园、棉花、水稻基地、十一团安置房、冬枣公司、十三团水稻生产基地、胡杨林果业电商有限公司、红鑫源枣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十三团新职工安置房等地,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观看宣传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新职工生产生活、福利待遇、教育、就医、住房安置、新职工相关政策落实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字幕:区委副书记    张书怀

同期:你是五库哪儿的?

字幕:五库乡魏家坝村民   魏玉红

同期:我是魏家坝的。

字幕:区委副书记    张书怀

同期:你是三月份上来的吗?

字幕:五库乡魏家坝村民魏玉红丈夫   苟方军

同期:三月份上来的。

字幕:区委副书记   张书怀

同期:团场安排怎么样?

字幕:五库乡魏家坝村民魏玉红丈夫   苟方军

同期:安排地好。

字幕:区委副书记   张书怀

同期:你们村上上来多少户人?

字幕:五库乡魏家坝村民魏玉红丈夫  苟方军

同期:上来的多,这个楼上住的都是。

字幕:区委副书记   张书怀

同期:你们觉得上面好还是底下好?

字幕:五库乡魏家坝村民魏玉红丈夫   苟方军

同期:上来好,比老家好些,交通啥都方便点。

字幕:区委副书记   张书怀

同期:你们到了好地方,把家乡不要忘,你们五库的亲戚,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把这边的情况都给说一下,一户串一户,亲戚就都到好地方了。

字幕:五库乡魏家坝村民   魏玉红

同期:我二月份上来的,感觉这里地方还可以,学生上学交通方便,对面就是学校,这个地方真的比老家稍好点,希望老家有来的就赶快上来。

 新疆兵团农一师十四团地处塔里木河上游南岸,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被誉为“大漠前哨,屯垦尖兵”,团场现有各种大中型拖拉机153台、采棉机11台、垦区机械化程度达100%以上。

十一团位于阿拉尔市东部,距阿拉尔市26公里,217国道从团场南部横穿而过,主要种植棉花、红枣、苹果、香梨等农作物,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综合性中型国营农场。

十三团地处塔里木河上游南岸,距阿拉尔市东南约30公里,现辖区面积约355平方公里,团部幸福城镇面积2.86平方公里,创业园区面积2.61平方公里,是全国农垦系统百强企业之一。

新职工来团场可从事土地承包、团场工业企业生产、服务行业及其他多种形式的就业方式。同时,团场为新职工在收入、落户、住房、社会保障、就医、子女就学、救助、自主创业等方面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
 

编辑:胡文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