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张书怀周立钧检查指导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及张坝村古村落保护工作

    2017-06-14 10:27:13  作者: 来源:


张书怀周立钧检查指导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及张坝村古村落保护工作

       
方静    报道
      6月12日,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立钧深入琵琶镇、枫相乡检查指导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并就琵琶镇张坝村古村落保护及开发利用进行了再次调研指导。

张书怀、周立钧先后深入琵琶镇琵琶街村、枫相乡强家湾村、张家院村仔细检查了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每到一处,在听取介绍,查看资料,仔细检查项目施工进展、工程质量等情况的同时,张书怀、周立钧对照文化广场建设、河堤道路规划完善、房屋风貌改造等方面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于工程进展缓慢、不符合项目规划要求的责令乡镇及施工单位加快进度、限期完工。

张书怀指出,枫相乡强家湾村文化广场建设工作项目程序比较完整,施工流程比较规范,但在护栏、台阶、墙面等个别位置的细节处理上还需进一步调整规范,要将项目建设每一个环节都做精做细,与当地人文、地理及周边环境相融合,为当地群众创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张家院村自然风光秀美,并坐落在与四川广元、甘肃文县交界处,地理条件优越。乡镇要提前谋划,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争取将该村打造成为全区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精品村、示范村,作为武都最南端的门户向外界展示。

在实地查看了琵琶镇琵琶街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周立钧指出,琵琶街村桥梁、河堤、房屋风貌改造等建设项目要统筹规划、全面铺开,乡镇和施工方要切实加快规划审批、项目施工进度,协调制定科学可行的施工方案,确保各项工程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

张书怀强调,基础设施建设事关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是群众最关切,也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大事。乡镇和施工方要制作工程效果图,并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要在遵循规划的前提下,因地制宜,把项目建设和当地自然条件相结合;要严把项目规划和施工监督,严格管理,全盘抓好工程质量、进度等各方面工作。

琵琶镇张坝村古村落、旧民居保护及开发利用工作也是本次检查调研的重点。张书怀、周立钧深入该村周边高地就观景平台建设点如何选定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就村内旧民居保护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

张书怀指出,张坝村原民居是武都区现存比较完整的古村落,并和裕河风景区相连,很有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必要。在和乡、村干部及当地群众深入探讨后,大家认为,古村落、旧民居的保护及开发利用一定要集思广益,从文化、旅游、宣传等各个方面做好规划;要充分挖掘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和建筑艺术,按照明、清、民国及现代的不同建筑风格、居民生活习惯分类别、分时代加以保护,既要做到远观外观很漂亮,又要做到近看内部有内涵;要在吸引游客、留住游客的同时,切实为当地群众谋福利、让当地群众得实惠。

编辑:胡文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