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调研油橄榄鲜果收购加工工作

    2017-11-11 14:43:50  作者: 来源:

    11月9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深入祥宇油橄榄产业园区调研油橄榄鲜果收购加工工作,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及区委办、林业、食药监、工信、质监、油橄榄办等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田广慈要求,当前正是油橄榄鲜果大量集中采摘上市的关键阶段,区林业、工信、油橄榄办等部门和相关乡镇要从助农增收、促进产业持续发展的高度出发,安排干部职工深入村社,宣传指导果农有序采收油橄榄鲜果,避免落果、烂果等现象发生。区内油橄榄加工企业要严格执行政府指导价,敞开收购,满负载生产,保证油橄榄鲜果收购加工任务圆满完成。
    田广慈强调,油橄榄是武都区人无我有的特色优势产业,群众发展油橄榄产业的信心十足。各相关乡镇、部门和油橄榄企业要加强沟通配合,努力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绝不辜负广大群众对政府和企业的信任,实现合作共赢目标。区林业、食药监、质监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区内销售油橄榄产品的来源和质量检查,对发展的假冒伪劣产品严格查处,确保原产地品牌信誉不受影响;区油橄榄办要进一步抓好油橄榄高接换优、品种改良等工作,动员组织群众分地域、分片区、分品种栽植油橄榄,实现规模化栽植、规范化管理,切实提高油橄榄鲜果产量和油品质量。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油橄榄鲜果收购加工工作,区委、区政府及时召开油橄榄采收加工对接会提前安排部署,根据栽植区域的海拔高度、品种配置、果实成熟度,指导农户分期分批有序采摘。积极督促油橄榄加工企业加强设备维护,保障正常生产,敞开收购鲜果。区林业、运管、电力、金融、物价等部门主动提供采收技术服务咨询,协调解决相关优惠政策。同时,根据生产成本和市场行情,发布油橄榄鲜果收购指导价格,有效维护了油橄榄种植户和加工企业的利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