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隆兴镇:党建引领持续发力 乡村“颜值”添彩增姿

    2022-05-24 15:10:29  作者: 来源:

隆兴镇坚持以促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党建引领”为统领,在全镇范围内,以“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提升”的模式,开启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加速度”,让生态小镇增了“颜值”,提了“气质”,聚了“民心”。

党建引领激发“新活力”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人居环境提升,建立“党支部+党员+群众”共谋、共建提升人居环境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广泛凝聚群众力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中来,让群众成为村庄整治提升行动的主体。形成党员带头干,村民、妇女、志愿服务队伍共同发力,营造全民共建共享人居环境的浓厚氛围,激发全镇人居环境提升“新活力”。

环境整治呈现“新面貌”

积极结合大手拉小手、小景点打造、美丽庭院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党群活动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危旧房拆除等多种活动,建立人居环境提升长效机制,干群携手,对各村主要路段、出村路、房前屋后垃圾杂物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倡导全民参与帮助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提质增效,设置“红黑榜”,加强监督问责,确保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管、有成效,让生态隆兴“焕新颜”。

宣传引导确保“新常态”

建立健全“支部引领、村社配合、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常态化通过微信公众号、千村千群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开展“美丽庭院”“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让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热潮,引导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向“脏乱差”宣战,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管理、人人监督、常态开展的良好局面,打造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新常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