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石门:出实招求突破 盘活资源"优势棋"

    2022-05-23 16:03:36  作者: 来源:
在武都区石门镇,柏油路宽阔亮堂,通往各家各户;白龙江水滚滚东流,一栋栋富有农家特色的民居分布于青山环抱的小山村中,宁静清幽;村民们或在闲谈,或在劳作,放眼望去,所到之处皆是充实、幸福的影子。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石门镇按照区第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三大园区”、实施“八大工程”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发展订单辣椒育苗、油橄榄苗培育、水稻种植等优势产业,全力打造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新样板。

石门镇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武都区按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要求,创建的一个集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集约化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园区占地面积900亩,总投资2780多万元,年产值2350多万元,现已成为引领全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在增收就业、引领示范、集成要素、驱动产业融合等方面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

时下,正值订单辣椒移栽的关键时期,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订单辣椒育苗基地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椒农们正抢抓农时进行辣椒苗移栽,辣椒务工人员王改香正眼疾手快的将五六根辣椒苗起苗、打包,她说:“我是咱们石门镇水地坝村人,最近的工作就是把辣椒苗进行起苗装袋,每天能挣一百元左右,年收入三万多。因为离家近,大家伙都特别愿意来这里务工,真正做到了在家门口挣钱。”

辣椒种植技术指导员刘春林说:“我们产业园今年共培育订单辣椒苗1600万株左右,播种采用全自动点播机,保证了辣椒苗百分百的存活率。我的工作主要是育苗方面,包括育苗前的准备工作和育苗后的管理,每天做好苗圃的检查工作,防止出现病虫害,影响出苗率。”

下一步,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将充分发挥龙头示范作用,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的机制,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引导农民、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设施农业发展,全面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奋力争当全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融媒体记者:王骞瑶

监 制: 张文斌 审 核:张虎伟

责 编: 孟涛涛 编 辑:石   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