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马坝水果 “甜蜜”上市

    2022-05-23 16:02:39  作者: 来源:

眼下正值夏令水果上市之际,武都区汉王镇马坝村桃子、枇杷也进入采摘期,一颗颗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每年的这个季节,是马坝桃园最忙碌的时候,果农们忙着采摘、销售,分享着丰收的喜悦。一筐筐味甜汁鲜的时令水果成了带动一方产业兴旺、村民增收的“致富果”。

“我们马坝村的桃儿,现在进入采摘期时期,今年价钱比较好,现在桃子枇杷正式大量上市的好时候,趁着现在天气好,我们及时采摘下来买拉到市场买,有的商贩到地里、家门口上门收购。我们的水果不愁销路,今年也是个丰收年。”汉王镇马坝村果农李强德高兴的说。

近年来,武都区汉王镇马坝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果树种植,在政府的支持下不断引进新品种,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进一步提升了果树的产量、质量和效益。

“我镇始终坚持“3+6”产业体发展体系。从规模化、科技化、渠道化入手,强化多品种增收途径。目前所在的马坝村就是我镇蔬果产业培育基地。发展培育了千亩桃园、百亩枇杷园多品种时令水果实验园。截至目前,马坝村预计桃树收果500余吨,产值700余万元,户均增收1.5万元。枇杷30余吨,产值30余万元,户均增收1万7千元。该两项产业已成为马坝村增收致富支柱性产业。”汉王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耿阳说。

武都区汉王镇通过特色果树种植,让群众鼓起了钱袋子,水果产业已成为带动马坝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产业,不少农民凭借水果产业,走上了致富道路。下一步,马坝村将继续引进优良品种,打造“水果”名片,持续助农增收。

融媒体记者:焦小菊

监 制: 张文斌 审 核:张虎伟

责 编: 孟涛涛 编 辑:石   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