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订单辣椒让农民搭上致富快车

    2021-06-12 09:48:29  作者: 来源:
近年来,武都区在抓好传统主导产业的同时,依靠独特的气候资源优势,大力推广以订单辣椒为代表的“短平快”致富增收产业,让村民日子“火”起来。

连日来,武都区全面开展订单辣椒移栽工作。农户们抢抓栽种时节,整地、起垄、覆膜、定值、施肥、浇水……订单辣椒栽植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辣椒产业红红火火,村民群众乐乐呵呵,这是武都区发展产业助农增收的生动图景。“原来种辣椒是自己吃,自从政府组织一起种辣椒之后,我们就都种来卖。去年我种了2亩地的辣椒,卖了7000多块钱,感觉还是很划算,所以今年我又继续种了。”说起种植辣椒,武都区玉皇乡安窠村村民谈军明脸上洋溢着喜悦。

订单辣椒已成为武都区产业扶贫的一大亮点,为了全面完成今年种植任务,保证辣椒移栽工作万无一失。从4月25日辣椒移栽工作开始以来,武都区蔬果中心技术人员和订单企业技术人员一起奔赴各乡镇田间地头为广大种植户提供全程技术指导服务,手把手指导农户开展辣椒栽植工作。同时,对种植户开展了辣椒生育周期标准化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共发放各类培训资料5000余份。通过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使广大种植户基本掌握辣椒标准化丰产栽培技术,为今年的订单辣椒丰产增收奠定了基础。 “以前我们种辣椒,是凭经验,靠天吃饭,收成有时好有时坏。现在好了,专家们经常给我们指导培训,我们种植辣椒更科学了,心里也就更有底了。”姚寨镇姚寨村村民姚三娃这样说。 据了解,武都区2021年计划种植订单辣椒1.81万亩,涉及28个乡镇315个村。

一株株刚入土的辣椒新苗在微风下轻轻摇曳,一行行条块分明的薄膜在田间蔚为壮观,一幅美丽的生产画卷正缓缓铺开,一辆辣椒种植致富快车也正徐徐出发。

记者:王玉娟

编辑:王骞瑶 责编:孟涛涛

审核:张虎伟 监制:张文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