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山地“玛瑙”樱桃助农增收

    2021-06-10 10:31:20  作者: 来源:
  初夏时节,当一架架蔷薇热烈开放街巷和山野都氤氲着清香的时候武都大地的樱桃红了走进武都区孟家山的樱桃园里一棵棵樱桃树枝叶扶疏浓浓绿荫里颗颗果实晶莹剔透红艳欲滴

武都区钟楼街道孟家山社区具有悠久的樱桃种植历史,近年来,武都区委、区政府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以石家庄为中心,辐射带动庙塄、孟家山、店沟、王家庄、黑坝等村大力发展樱桃产业。

“我家种了3亩樱桃,预计今年的产量可以达到5000斤,能收入5万元。我们半个月以前就开始采摘樱桃了,每天平均能采摘300斤,目前市面的价格是10元/斤。”正在樱桃园里采摘樱桃的孟家山村民张马贵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孟家山、庙塄的樱桃生长在无公害的环境中因其土壤呈微碱性又处于半山地带日照充足极适合樱桃的生长因此孟家山、庙塄的“山地樱桃”闻起来有一种淡淡的清香摸起来滑滑的很有弹性

摘一颗樱桃放进嘴里轻咬一口酸酸甜甜的果汁,从嗓子眼儿一直到了心窝里

据了解,武都区钟楼街道的山地樱桃主要分布在孟家山、庙塄两地。近年来,通过大力发展山地樱桃,钟楼片区的山地“玛瑙”樱桃种植面积已达到1100多亩,樱桃产值高达800多万元,山地樱桃已成为帮助当地群众致富的支柱产业。

为拓宽樱桃销售渠道,武都区推出了云上下单、线下送达的供销模式,广大消费者可以在同城配送小程序、微店等平台下单,通过“种植户+平台端+配送端+消费端”电商同城配送消费的新路径,实现新鲜采摘、及时配送。

这仅仅是武都区拓宽樱桃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武都区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助推樱桃产业发展壮大,用“大户助小户、强户带弱户、富户帮穷户”的方式促使樱桃产业“抱团发展”,逐步壮大樱桃产业规模,又带领种植户探索尝试多渠道销售,通过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开启全网营销宣传推广,搭乘电商平台快车和邀请网络名人直播带货,采取预售模式,拓宽了樱桃销售渠道。

记者:王治
编辑:王骞瑶
审核:孟涛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