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喜讯!武都区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获评全国先进

    2021-01-27 09:06:31  作者: 来源:

2020年12月2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防治总站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先进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点评选结果,武都区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名列其中,是今年甘肃省唯一获评全国先进的测报点

图片图片
 
 

图片

武都区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承担着全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调查、灾情报告等工作,对辖区内的主测对象定期进行标准地调查,对监测数据做详细记录及科学分析,为确定最佳防治期提供准确的依据。

按照《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管理规定》要求,建立起覆盖全面、调查准确、上报及时的有害生物虫情监测网络。

截止目前,辖区共设立基层监测点64个,其中:主测对象监测点24个、监测对象监测点40个。主测对象:华山松大小蠹、花椒虎天牛。监测对象:花椒流胶病、花椒窄吉丁、花椒潜跳甲、侧柏叶枯病、核桃横沟象、核桃举肢蛾、核桃银杏大蚕蛾、核桃细菌性黑斑病、油橄榄大粒横沟象、落叶松球蚜、落叶松红腹叶蜂、鼠兔害、油橄榄孔雀斑病。

2020年区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向国家森防网上报主测对象花椒虎天牛、华山松大小蠹虫情动态共45期、短期预报62期,发生历期调查54期,发生量调查33期。为科学实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维护森林资源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图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