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十六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25 14:39:11  作者: 来源:

图片

1月22日上午,区委十六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十四五”发展,部署2021年工作,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陇南市武都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陇南市武都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田广慈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好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就《建议》向全会作了说明。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区政协主席贾周云,以及区领导张书怀、许雁、张治、张继龙、范登奎、石榜帮、孙明亮、陈霞等出席会议。

图片

田广慈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责,保持战略定力,准确研判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化落实“433”重点工作,有力有效对冲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灾后恢复重建有序推进,城市建设亮点纷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圆满收官,为如期同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田广慈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对“十四五”发展和今年经济工作的谋划部署上来,找准我区在全国全省中的方位,统筹即期发展和中长期发展,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把握形势机遇,坚定信心决心,担负职责使命,亮出精气神,打破旧思维,鼓足真干劲,以工作的主动赢得发展的先机。要坚持做到系统谋划与精准突破相结合,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抓紧抓牢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重点任务,力争跟上全国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进程。
田广慈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抓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以更强定力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全面理清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抓紧研究推进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和路径措施,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以更高定位推动转型升级,聚焦提质增效加快农业经济发展,聚焦集群发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聚焦扩大消费深挖商贸物流潜力,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着力提升产业能级。要以更实举措抓好项目建设,抢抓重大机遇,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加快实施农村水毁公路维修、自然村组路通畅工程、公路安防护工程、危桥改造工程等项目,加快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北山生态修复、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等生态项目,全力推进居民住房重建、损毁农田修复、道路和水利设施恢复等项目建设,积极引进更多的知名企业和优质资本落户武都,夯实发展动力引擎。要以更大力度改善基础设施,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城乡建管规范化,不断加快生产要素优化组合、缩小城乡差距,有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以更高标准加强生态建设,构建齐抓共管责任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好环境保卫战。要以更深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优先的总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积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协调、医养康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深化“平安武都”“法治武都”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以更大魄力深化改革开放,深化关键领域改革,创新落实自主改革,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持续释放发展活力潜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更硬作风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思想政治建设,突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基层组织建设,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在新使命中提能力强保障。

图片

肖庆康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深化“433”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补好基建短板弱项、加快产业升级更新、统筹推进城乡建设、系统治理保护生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武都。
肖庆康强调,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体系全面转向乡村振兴、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这三大任务推进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切实加强动态监测,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抓好项目谋划论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协调服务,着力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强城市建设管理,优化城市服务功能,加快棚改建设进度,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内涵。要突出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工业转型步伐,持续培育第三产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稳步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提升持续发展能力。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住房维修重建,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加快灾后重建工作进度。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持续深化综合医改,扎实推进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强化稳岗就业措施,持续完善综合保障体系,保障市场供应和食品药品安全,持续改善人民生活。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打造方便快捷、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向南开放战略,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成渝经济圈、长江经济带和大九寨经济圈,力争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作、区域发展等领域取得新进展,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区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的在家县级领导,区纪委委员、监察委员,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省、市驻武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