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暨2021年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01-27 09:06:00  作者: 来源:

1月25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安委会主任肖庆康在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暨2021年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保民生的安全发展理念,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行动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真正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抓细抓实、抓严抓常、抓出成效。

图片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张建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任文海,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牛军平,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长王克勤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肖庆康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狠抓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沉着应对百年不遇暴洪灾害,抢险救灾取得重大胜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应急管理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着眼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着力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日常管控和预警工作,完善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协调机制、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机制和应急救援力量协调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快速反应、及时决策、迅疾行动。

肖庆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准确研判安全风险,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扎实过细的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督办通知,督促有关部门和企业限期进行整改。要加强道路安全监管,公安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车辆、重点路段的监督检查,加强路面管控,紧盯“两客一危”,依法严厉查处非法运输、超载、超限、超速、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努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要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医院、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加大监督执法力度,集中整治火灾隐患。各乡镇、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张建强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各企业要及时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特别是肖区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在春节前集中对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整治,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让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区安委办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对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检查,对发现问题不及时整改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上还通报了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区委区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目标管理责任书》,住建、公安局交警大队、安化镇、洛塘镇作了发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