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巾帼不让须眉 打造品牌电商

    2019-01-07 15:01:32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月8日讯(通讯员杨榛榛)2018年,武都巾帼杜桂英通过“康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先后与5个贫困村的142户贫困建立联系,签订了黄芪、白芪、花椒、土蜂蜜、土黑猪收购合同。
 
      早在2014年,杜桂英在玉皇乡的帮助支持下于阿里巴巴1688大众货批发网店开业,中药材、花椒等近10种农土特产实现网上销售。通过1688网店销售黄芪金额达到了60万元,合作社社员户均增收960元。
 
      杜桂英的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电商”的模式,致力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并承担带贫义务。投资8万元向社员提供药苗、药籽,带动院子湾村和杜家村20户贫困户种植黄芪、当归等中药材260余亩,签订的农副产品收购协议,以高出市场价10%的价格收购,真正实现了贫困户不出门就能卖个好价钱的愿望。为了让自己的网店开的好,她还开通了名为“康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新浪微博,并借助全区的“微矩阵”宣传、推介玉皇乡院子湾村的优美风光、风土人情以及优质的核桃、花椒、黄芪、当归。同时,杜桂英还利用电商平台,为村民提供火车票代售、电话费代缴、电费及农副产品信息咨询等便民服务,为农户生产生活提供了不少便利。
 
      去年以来,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五个贫困村农户的土特产品1300多万元,线下销售玉米、花椒籽、中药材600多万元。三年来,已带动68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走出了一条“农户+基地+网店+市场”的黄金大道。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