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区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

    2018-06-13 11:39:08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坚定不移从严治党
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武都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王 亮)6月1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到区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田广慈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战斗力。纪委监委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明确任务分工,靠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完善制度,有效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要突出工作重点,分清轻重缓急,紧盯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和财经等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快办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和正向激励机制,对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旗帜鲜明撑腰鼓劲、大胆使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强工作指导,找准职责定位,把好重要关口,激发乡镇纪委和各派驻组的工作积极性,切实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

      田广慈强调,区纪委监委要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紧盯扶贫资金使用、项目运行、资源调配等关键环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人、重点事,严查贪污挪用、截留私分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作为提升本领、履职尽责的重要手段,主动学习业务知识,加大《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及会计、审计等领域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水平。纪委监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着力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约束,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忠实履行职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