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市政府应急办关于加强防汛抗洪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8-05-18 10:16:13  作者: 来源:陇南发布

关于加强防汛抗洪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

      昨天下午至今天凌晨,我市宕昌县、礼县、西和县、武都区等地遭遇强降雨、冰雹袭击,部分乡镇受灾严重。进入4月以来,我市降雨量明显多于往年,特别是雷雨、短时强降雨天气频繁。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和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领导批示精神,确保度汛安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防汛工作,负责人要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做好随时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要经常随机抽查本级及辖区内各级防汛人员在岗履职情况,保证各级责任落实到位。

      二、加大防汛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巡查力度。要加强危险区巡查监测,对河道、沟道沿岸、滑坡泥石易发区、工矿企业施工及各类重点防洪区、易地搬迁点等重点防洪区域进行严密细致排查。要加大对水库大坝、尾矿库的巡视巡查频次,严格执行汛期水库调度运行计划,严禁超汛限运行,对水库及尾矿库下游的所有城镇、村社都要认真落实应急避险预案,一旦出现险情,立即启动预案,组织群众主动避险。

      三、强化监测预警平台监控。要强化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加强对重点防洪区域监控,及时了解和掌握气象、雨情、水情、工情和灾情信息,及时上报下达。

      四、严明防汛值班纪律。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近期内市县乡村4级防汛值班领导、值班人员不得请假休假。要严明值班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各项规定,保证信息联络畅通。对违反值班纪律,没有履行好值班职责和遇紧急重大情况迟报、漏报、瞒报、错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处理。

      五、加强防灾信息传递。各县区在接到水情等预报通知后要在半小时内传达到乡镇、村社和信息员本人,由乡村干部和信息员负责立即传达到每户群众,并将传达到村社和群众的信息反馈到市防办,以此作为信息传达的依据。在灾情信息报送方面,要加强与民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核实准确灾情数据后,严格按规定和程序报送,对外发布。

                                                      陇南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2018年5月17日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