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8-11-14 11:31:25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张虎伟)11月1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节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章》《准则》和巡视工作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领导张书怀、许雁、路晨霞、范登奎、石榜帮、罗刚、孙明亮、薛雷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持续不断、长期坚持学习领会新修订的《党章》,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学习党章党规,时时处处事事以党章党规为镜鉴,对照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定期组织学习,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行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区委常委会及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正把“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担负政治责任,以强烈政治担当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要提高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层层分解任务,明确整改时限,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全面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同类型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制定有力整改措施,切实做到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整改销号,真正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区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坚持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把全面从严治党、扶贫资金使用管理、项目招投标建设、惠民政策落实等领域作为巡察重点,坚定不移深化巡察监督,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党委(党组)书记是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统筹安排支持纪检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