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甘泉镇带贫合作社为群众发放红利11.6万元

    2018-11-08 15:44:2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李腊梅)近日来,武都区甘泉镇17个村的带贫合作社陆续举行产业资金入股分红仪式。

 

      脱贫攻坚以来,甘泉镇党委、政府抢抓“三变”改革机遇,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产业”的发展模式,结合各村实际,成立了27家以种、养殖为主的专业合作社,将全镇353户贫困户及有意向加入的其他农户一并加入到合作社,对闲置的802亩土地和荒山荒坡及产业扶贫资金全部折股量化后配股到各合作社,并发放了股权证书,真正意义上实现了 “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东,资金变股金”。

 

      截止目前17个村带贫专业合作社已完成对群众的分红,本次共发放红利11.6万元,户均328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和认可。通过“三变”改革模式,拓展了农民群众增收路径,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信心,实现了贫困户与合作社双赢,为全镇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完善“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产业+电商”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带贫”合作社作用,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增加就业和增收渠道,贯彻落实好精准扶贫政策,让贫困人口获得更多实惠,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