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倡导移风易俗 推进乡风文明

    2018-10-15 14:59:4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焦晓霞)“金九银十”是传统的结婚旺季。在武都区,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婚事新办、婚事简办,不但刹住了人情风、攀比风、奢侈风、浪费风,还和谐了邻里关系,推进了乡风文明。
    
     今年,武都区面向全区发出《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实施方案》的通知,引导广大青年男女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嫁观,自觉抵制买卖婚姻、高价彩礼等陋俗,争做践行婚俗新风的模范。督促指导全区各村制定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章程,对婚丧嫁娶等传统事宜,在烟酒价格、酒席数量、彩礼金额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全力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马街镇梨坪村红白理事会会长李洋给笔者算了一笔账:村子里以前办一次红事,主家要花费几万元,施行新标准后,各项花费均作了下调,仅烟酒、鞭炮两项就节省了几千元,一场红事办下来比以前总体节省近万元,相当于一个3口之家一年种地的收入。他说:“现在,村民从思想上都认可这个事,省了钱,也不用我们理事会去做工作,都这么坚持着呢。”

    
     通过推进移风易俗,武都区把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探索出了一条政府引领、群众自治的乡村治理新路,在为群众减轻经济压力的同时,也让精神文明之美润泽了乡土。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