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琵琶镇扎实践行“三变”改革 助推精准扶贫

    2018-05-02 15:50:2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 严艳)4月28日,武都区琵琶镇玄湾村农村“三变”改革助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启动仪式在琵琶镇玄湾村高盛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召开。仪式现场,合作社与土地经营权入股代表、产业扶持资金入股代表及企业择优提薪招录建档立卡户职工代表签订入股协议及招工登记工作;最后,区政协向玄湾村捐赠产业扶持基金5万元。
     
     琵琶镇在“三变”改革助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工作中,始终将“抓党建、促脱贫”放在首位,在第一批“三变”改革村中,结合地域特点及政策要求,提出了“一个中心、三个并行、五个贯穿、两个逐步推动”的村级“三变”改革发展思路,抢抓国家扶贫政策大好机遇,通过土地经营权入股分红、政府产业资金对接建档立卡户配股分红、企业择优提薪招录建档立卡户为职工等方式,极大提高了“三变”改革村的土地利用率,完成了土地增值、产业升级、群众增收的发展转型。玄湾村通过镇、村前期产业科研、两委引领,企业申请、承诺,群众决议、政府集中采购等程序,完成了121户农户土地经营权入股、132户政府产业资金对接建档立卡户配股分红、36名企业择优招录建档立卡户为职工的工作。预计在2018年通过三项产业推动,玄湾村将完成股民土地经营权入股分红10万余元,政府产业资金对接建档立卡户配股分红8万余元,村集体积累提留分红1.2万余元,企业择优招录建档立卡户为职工薪酬发放72万余;预计在2019年完成股民土地经营权入股分红12万余元,政府产业资金对接建档立卡户配股分红14.7万余元,村集体积累提留分红1.6万余元,企业择优招录建档立卡户为职工薪酬发放76万余,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稳步增收,稳定脱贫。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意味着琵琶镇农村“三变”改革工作从把政策要求理解好到把改革贯彻实践好的重要转折。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