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坪垭:挪出 “穷窝窝” 发展致富业

    2018-12-17 15:03:2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杨榛榛)为了让坪垭乡易地搬迁村民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武都区政府部门利用冬季农闲时节,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花椒种植培训,免费为村民修剪花椒树,为后续产业的发展夯实基础。
 
      早在搬迁工作开始时,坪垭乡政府干部就积极思考、摸索村民搬迁后能致富的产业。依据当地的地理条件,乡政府确定了发展花椒产业的路子,并积极向村民宣传、推广。腰道村村民王永平在花椒产业的发展中尝到了甜头,这几年陆续将自家的八亩多地全部种上了花椒树。种植面积大了,怎样管护好花椒就成了问题。听说武都区花椒服务中心的专家要过来培训,今天他早早地守在地里,等技术人员培训结束后,他又向技术员详细咨询了自己在种植花椒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想通过科学的管护方式让花椒树生长得更好
 
      王永平告诉记者,种植花椒树以后,今年是头一年结果,花椒树还没有到盛果季,头一年也就摘了10多斤,卖了一千多块钱,收入明显比种荞有很大的经济效益。今天武都区花椒中心专家和技术人员来实地给我们培训,掌握了很多的花椒农业科技技术,对我们易地搬迁以后的经济带来很大的效益,这也是我们实现早日脱贫的最大产业。
 
      花椒收益高了,对于花椒种植及管理知识的需求也在增加。武都区花椒服务中心的赵云飞今年已经是第二次来给坪垭乡村民进行修剪、病虫害知识防治等方面培训,他感觉到坪垭花椒种植户们的热情越来越高,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培训能够帮助到当地村民。
 
      近年来,在坪垭乡大力宣传推动下,全乡花椒面积已发展到一万四千多亩,人均种植面积达到二点五亩,当地老百姓种植习惯上也从过去荞麦、高粱等粮食作物向花椒、核桃等经济作物转变。这次培训结束后,乡政府还聘请了十位技术人员,逐村免费为村民修剪花椒树。坪垭乡百姓现在已经搬离“山大沟深,住房滑坡,浇地靠雨,吃水靠天”的居住环境,正在乡政府的带领下积极寻找致富新途径。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