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肖庆康深入甘泉佛崖黄坪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9-29 10:04:54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王雯)9月26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深入甘泉镇、佛崖镇、黄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政府办、民政、扶贫、住建、交通、农牧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肖庆康一行先后深入甘泉镇双沟村、佛崖镇柏树坝村、黄坪镇李峡村、丁家村等地,调研指导精准扶贫“一户一策”计划落实、8.7暴洪灾后重建、基础设施建设、带贫合作社、驻村帮扶、危房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有关工作。每到一处,肖庆康都详细询问村内基础设施建设还存在哪些短板,并深入贫困户家中,通过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扶贫专项贷款、群众生产生活等具体情况,鼓励他们不等不靠、自强自立,通过发展中药材、生态养殖等优势特色产业,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随后,在黄坪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肖庆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时间的紧迫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以敢死拼命精神冲锋在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少、一人不落。

      肖庆康要求,一要抓好贫困退出验收考核准备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考核验收有关精神,围绕考核指标认真算账、查漏补缺,严格按标准和程序开展自查自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市脱贫攻坚考核验收。二要抓好产业扶贫。要创新发展模式,用活产业扶贫发展资金,积极引导和支持农村能人大户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组织,鼓励各类经营主体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工作,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入股分红等方式增加贫困户收入。三要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累。要依托“三变”改革,理清思路,找准路径,激活发展要素,确保“空壳村”全部消除,村级集体经济积累不断发展壮大。四要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住建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把农村危房改造摆在重要位置,采取务实举措,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班加点,确保如期完成危房改造任务。五要加快水毁道路修复工作。交通部门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确保早日开工建设。乡镇要积极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对坑洼不平的乡村道路进行整修,确保道路畅通,方便群众出行。六要深入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大力开展村容村貌“脏、乱、差”整治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意识,着力解决乱堆乱放柴草、粪堆、建材和乱倒乱排污水、垃圾的现象,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