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磨坝藏族乡发展中蜂养殖“甩贫帽”

    2018-08-17 09:47:3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杨榛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磨坝乡以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为主线,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把中蜂的发展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走出一条中蜂产业脱贫之路。
 
       在东岳山村,一处不大的院子里摆满了蜂箱,一名中年男子围着蜂箱忙碌着。他就是东岳山村贫困户李文奎,52岁仍孤身一人。2013年被识别为贫困户,但他并没有对生活失去希望和信心,而是依靠自身力量和政府技术支持选择养殖中蜂。在一次入户交流时,他信心满满地说:现有中蜂40多箱,今年卖蜂蜜又能多收入5000余元,脱贫不愁。李文奎只是磨坝藏族乡受益于中蜂养殖实现稳定增收群众的一个缩影。目前,全乡已培育成立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5个,涉及贫困户180 
 
       一直以来,磨坝藏族乡的中蜂大多数为农民自养,规模小、产量低、技术水平滞后。为促进全乡中蜂养殖水平,磨坝藏族乡利用太泉蜂业有限公司作为全乡中蜂养殖的技术指导服务单位,为各个合作社和散养农户提供技术支持,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培训蜂农,鼓励贫困户积极参与中蜂养殖,目前,中蜂养殖在磨坝藏族乡形成了困难群众增收,合作社发展,产业渠道拓展的新局面,走出了一条脱贫摘帽的新路子。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