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磨坝藏族乡持续深化“三变”改革助推脱贫攻坚

    2018-08-06 10:49:0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李腊梅)今年以来,磨坝藏族乡坚持以深化“三变”改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为全局,通过实施土地流转、贫困户入股、“合作社+贫困户”等举措,全面推进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三变”改革,有效激发产业发展内生动力,助推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提升。
       
     一是实施土地流转,促进“资源变资产”。磨坝藏族乡始终坚持以中药材为主导产业不动摇,不断加大中药材土地流转和中药材加工,提升中药材规模化、市场化发展水平,促进全乡白.芪党参等中药材优质资源向稳定资产转变。同时,贫困户闲暇之余还可以优先到合作社打工取得薪金,进一步加快了脱贫致富步伐。二是推行“带资入股”。推动“资金变股金”,用足用活惠农政策,不断夯实贫困群众“带资入股”发展基础,鼓励贫困户利用产业发展资金,入股参与专业合作社经营发展,推动政策扶持资金向参股经营资金转变。按照合作社、贫困户“双向自愿”原则,全乡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共确定吸纳“带资入股”贫困户136户,目前已全部签订相关协议书,有效保证贫困户通过股金分红实现增收。三是创新发展模式, 实现“农民变股民”。依托有利政策扶持,全面推行 “合作社+贫困户”等产业发展模式,坚持村党支部、党员骨干引领发展,积极培育能人大户、合作社,引导贫困户以土地流转、带资入股等方式参与合作社共同经营发展,积极主动做好政策落地和程序监督等工作,有效保障入股入社贫困户依法依规取得资金、股金、薪金,实现农民向股民转变。通过推行产业经营发展模式创新,有效破解了贫困群众自身能力不足及合作社发展资金短缺难题,实现了合作社和贫困户的双赢发展。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