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2000多亩无刺花椒为花椒产业发展注后劲

    2018-07-19 10:27:52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严艳)在武都区汉林镇汉坪村的一块花椒地里,看似平常的花椒树,树枝上基本上没有刺,这就是近几年来,武都区所推广的新品种的花椒树,叫无刺花椒。

     无刺花椒具有寿命长、产量高、花椒品质高等特点。同时,花椒独有的麻香味儿却没有改变,经过相关专业部门的检测,这种新品种的花椒所含有的氮磷钾等微量元素,也是要比原来老品种的有刺花椒高出不少。

      正在地里采摘花椒的汉林镇汉坪村椒农靳社告诉记者,当时栽种无刺花椒的时候,她还有点不愿意,在时任汉林镇党委书记的劝说下,她才栽了几棵,通过两三年的观察,她发现了无刺花椒的产量高、颗粒大等优点,这不,今年她自己还嫁接了一些栽到了地里。

      目前,无刺花椒已在武都区全面推广栽种,其中,汉林、马街、安化,两水等推广较早的乡镇今年已有2000多亩进入挂果期。据了解,2014年武都区针对部分区域花椒品种老化退化问题,积极推广种植无刺花椒,该品种由八月椒嫁接改良而成,以树枝树干无刺或者少刺而得名。具有抗涝抗旱的特性,以及寿命长、产量高、品质好等特点,推广至今,已深受广大椒农喜爱,育苗数量、种植面积、规模还在进一步扩大,为武都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后劲。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