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强化住房安全 助推脱贫攻坚

    2018-05-08 15:30:2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严艳)近年来,武都区把农村住房建设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持续深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农村群众居住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但从农村现存房屋结构现状来看,仍存有较大数量的以土坯墙或夯土墙为主要承重构件的土坯房,既不能满足抗震设防要求,又不能保障农户基本生活需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确保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重点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按照省、市关于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近期,区住建局抽调业务骨干,兵分7路对全区农村土坯房安全等级进行了鉴定。

      此次鉴定工作,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了具有相应资质的甘肃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对乡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由乡镇对农户土坯房初步进行鉴定统计,并对安全等级界线不明、把握不清的房屋,由第三方中介机构再次鉴定后,统一出具鉴定报告和农村住房鉴定证书。截至5月7日,已完成35个乡镇和3个街道办土坯房摸底统计工作,共上报符合鉴定条件土坯房4526户。同时,12个乡镇2715户土坯房安全等级鉴定工作已完成,初步鉴定出不安全住房781户。

      今后,区住建局将不断加强与甘肃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沟通衔接力度,全面加快安全等级鉴定进度,严格按照精准扶贫要求,积极向上争取危房改造指标,将鉴定出不安全农村住房的农户全部纳入危房改造计划,为全面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出应有积极贡献。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