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孙雪涛在武都区调研检查“8•7”暴洪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2018-06-04 16:27:28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6月4日讯  6月2日至3日,市委书记孙雪涛先后深入武都区安化镇、黄坪乡实地调研检查“8•7”暴洪灾后重建及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按照“四个有限”要求,以打赤膊战的状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刘永升、田广慈、薛小勇先后一同调研。
 
       在详细查看了安化镇马家沟村生产周转房项目规划、建设质量、工程进度等情况后,孙雪涛强调,要按照省、市重建工作要求和房屋功能定位,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精简配套设施,严控建设成本,强化资金监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如期建成投用。
 
       来到安化镇马家沟村安置小区建设项目现场,在听取了施工单位负责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孙雪涛强调,灾后重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完善设施,力争受灾群众早日搬迁入住。要立足当地资源优势,用好用活产业发展资金,结合农村“三变”改革,统筹谋划好后续脱贫产业,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安化镇马家沟村和黄坪乡蒿川村、陈王村、草川村,孙雪涛一行检查了全域无垃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随机抽查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落实情况。他强调,“一户一策”是实现精准对接、精准帮扶的工作台账,驻村干部和帮扶工作队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准填写基础信息、贫困现状、致贫原因,精细算好时间账、任务账、措施帐,真正做到底子清、措施细、帮扶实。帮扶单位和帮扶工作队要盯牢“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四个有限”要求,以赤搏战的状态,下足“绣花”功夫,补齐突出短板,找准增收产业,不断提高帮扶工作实效,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扎实开展“一拆三清三改四化”活动,村干部以身作则,引导群众主动拆除危旧房屋,定期清理垃圾杂物,保持村容整洁美丽,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全面加强宣传教育,激发群众要脱贫、想致富的内生动力,引导群众发扬敬老孝亲、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携手共建美丽新家园、共享幸福新生活。


【编辑 刘四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