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肖庆康深入隆兴龙坝调研脱贫攻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8-05-24 11:20:55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张  鑫)近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深入隆兴镇、龙坝乡调研脱贫攻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检察院检察长车瑛及区民政局、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肖庆康一行先后深入隆兴镇四方村、前岭村和龙坝乡庄科村等地,调研指导精准扶贫“一户一策”计划落实、抓党建促脱贫、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驻村帮扶、全域无垃圾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有关工作。每到一处,肖庆康都详细询问村内基础设施建设还存在哪些短板,并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不等不靠、自强自立,通过发展中药材、核桃、中蜂养殖等优势特色产业,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肖庆康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见效。各乡镇(街道)、帮扶工作队及相关部门要精准落实省、市、区相关政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开展工作。乡镇(街道)和帮扶工作队要精准完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实现和“六大产业”的对接融合,真正做到因户因人施策,狠抓帮扶措施落实。各乡镇要严格脱贫时序,在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依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排好队、算好账,确保贫困户逐批逐次全面稳步脱贫。各贫困村要依托中药材、核桃、山野菜等当地特色产业,积极组织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脱贫增收致富。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一拆三清三改四化”及全域无垃圾等活动,全面清理庭院巷道、村庄周边、公路沿线的垃圾,及时拆除危旧房屋、残垣断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肖庆康指出: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钱、管事、管人。要不断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监督监管,确保按规定、按程序办事。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要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规矩,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运用辩证思维和系统思维,全面、系统、准确地领悟其基本原理、伟大实践和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