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隆兴镇和龙坝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5-07 15:33:15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隆兴镇和龙坝乡

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以更加严谨务实的作风

 精准落实“一户一策”脱贫计划

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武都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王  亮)5月6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在隆兴镇和龙坝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精准落实“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田广慈一行先后深入隆兴镇前岭村、四方村和龙坝乡红石村等地,调研指导“一户一策”计划落实、抓党建促脱贫、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驻村帮扶、生态环境保护、全域无垃圾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有关工作。在贫困户王志华、张社全、张勤中、王社银、王艮社、王社娃等家中,田广慈嘘寒问暖,和贫困群众拉家常谋发展,实地查看群众住房和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驻村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核查“一户一策”计划编制及落实工作。当了解到随访贫困户因病因学致贫时,田广慈激励他们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思想观念,坚定信心,不等不靠,自强自立,通过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叮嘱随行干部一定要认真落实好医疗救助和教育扶贫等相关政策,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增收脱贫路子,制定有效帮扶措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田广慈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见效。要进一步夯实联乡领导、帮扶单位、乡镇干部、帮扶队员、第一书记的脱贫攻坚责任,精准完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真正做到因户因人施策。要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促发展行动,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拓展创业致富门路,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利用好国开行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资贷款,严格招投标程序,强化资金监管,加快建设进度,着力补齐发展短板。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大产业扶贫资金使用力度,通过支部+协会(合作社)+农户+产业等方式,大力推行“三变”改革,盘活农村资源资产,助力群众脱贫增收,增加村级集体积累。要充分发挥种养殖大户和“土专家”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发展中药材、食用菌、高原夏菜、中蜂养殖、林下经济等特色富民产业。财政、审计、扶贫、发改等部门要严格项目审批程序,加大项目资金监管力度,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和审计,做到资金管理规范,账目清楚、专款专用、安全高效。要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紧盯脱贫攻坚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决查处滞留、截留、挪用和套取扶贫款物等违纪违法行为。要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认真开展“一拆三清三化四改”活动,引导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教育他们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公路沿线、河道两岸、村庄周边的垃圾清理,尽快拆除有安全隐患的危旧房、残垣断壁和易地搬迁后的原有房屋,营造良好的农村发展环境。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征以及区委办、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