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我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培训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8-08-23 14:46:29  作者: 来源:

    8月21日,我区召开全区产业扶贫工作培训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张书怀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许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登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忠,区政协副主席石银林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和扶贫工作站长,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扶贫办、农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农村合作银行武都支行、甘肃银行武都支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培训了《陇南市武都区脱贫攻坚产业扶持资金投放使用实施办法》,扎实安排部署了产业扶贫、危房改造、驻村帮扶、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续贷等近期重点工作。池坝乡、裕河镇、洛塘镇、外纳镇、甘泉镇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以及各帮扶单位要在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危房改造、驻村帮扶、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续贷等工作,对照脱贫县退出标准,按照摘帽时限,以务实的措施办法、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限完成。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作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实施主体,要健全完善分管领导专职抓,责任干部分户抓的具体工作责任落实体系,严把政策执行关、改造标准关、质量监管关、资金监管关、竣工验收关,加强协调监管,狠抓改造进度,确保10月底前农村危房改造全面竣工投入;区财政局、扶贫办、金融办、承办银行及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要成立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到期收回和续贷管理团队,层层落实区、乡、村各级干部管理职责,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争取让有续贷需求的贷款农户都能顺利完成续贷;要进一步靠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各方责任,明确县级领导、帮扶单位、帮扶工作队、工作队长、帮扶责任人、帮扶工作组长单位和乡镇党委政府责任清单,靠实帮扶责任、加大问责力度,以责任倒逼帮扶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贫困县考核退出验收标准统筹推动工作。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区十六届五次全会决定下发的六个文件精神,会后认真组织各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具体政策,做到贫困户、帮扶队、乡镇干部人尽皆知。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举措、完善资料、严肃问责,打好“组合拳”,确保“六个文件”精神落到实处;要把各驻村帮扶工作队作为基层抓脱贫攻坚的具体落实单位,全程参与到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村容村貌整治、劳务输转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好扶贫政策宣传、基础设施建设、建强基层组织、落实产业扶贫计划、各项惠农政策和单位争取的项目等帮扶工作;行业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要深入乡镇和贫困村(社),主动衔接沟通,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以赶死拼命的工作状态,强势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督查排名连续靠后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严肃问责;要用好用活“双微”宣传平台,一方面加强政策宣传,一方面总结提炼工作,边总结、边完善、边提升,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