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我区召开旧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动员大会

    2018-07-25 09:55:50  作者: 来源:

    7月24日,我区召开旧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干部群众完成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打响旧城区棚户区改造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军,区政府副区长任文海,区政协副主席石迎琳,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李德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张建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棚户区改造,是中央和省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也是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项目实施对改善群众人居环境,完善城镇服务功能,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位,扩大固定资产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棚户区改造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紧盯目标任务,按照《补偿办法》要求,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让利于民的原则,切实维护被拆迁住户的合法权益;要坚持阳光操作的原则,力求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政策、一视同仁”;要坚持依法征收的原则,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做到执法主体、执法内容、执法程序合法。各工作组要吃透补偿安置政策精神,紧扣《补偿方案》要求开展工作,要做到“三个绝不允许”,绝不允许碰红线、绝不允许乱开口子、绝不允许引发新矛盾。既不能压低政策,使拆迁户利益受损,也不能随意乱开口子,放宽政策,损害国家利益。要切实抓好按期完成入户调查、房屋评估、签订补偿协议、推进房屋征迁等四项工作,详细了解棚户区居民人口、收入和房屋权属、面积、方位、用途等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细致严谨的房屋评估实施方案,及时与住户签订补偿协议,兑现各类补偿资金,要按照法定程序规范开展房屋征迁工作,加快征迁工作进度。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合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分管领导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工作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各个环节的工作;住建部门要统筹推进棚户区改造各项重点工作,协调各工作组和各相关部门处理好矛盾纠纷;区房屋征收办公室要扎实细致地做好入户调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征收档案管理等工作;城关镇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力以赴配合指挥部开展相关工作;区直相关部门要依据各自工作职责,全力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棚改工作,在全区上下形成宣传棚改、支持棚改、推进棚改的良好氛围;纪委监委、审计、督考等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监督检查和审计监督,定期对各责任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会上,张建强介绍了体育场棚户区改造项目基本情况,罗刚宣读了《陇南市武都区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办法》,任文海宣读了《滨江体育场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书》。区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和城关镇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区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发改、税务、工商、综合执法、国土、规划、文体影视、民政、残联、供电、城投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区住建、征收办和城关镇全体干部职工;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体育场、县门街片区住户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