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省市区联合督查暨工作推进会

    2018-07-12 09:45:36  作者: 来源:

    7月11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省市区联合督查暨工作推进会。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延军,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孙伟,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市委办副主任魏定,区委副书记张书怀、陈政,区政府副区长牛军平出席会议,省市区联合督查小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田广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为全面掌握全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提升驻村帮扶工作实效,最大限度发挥好帮扶工作助推脱贫攻坚的作用,根据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8年上半年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督查的通知»文件精神,由省市区组成联合督查组对2018年上半年全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全力搞好督查工作。考核督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无论中央还是省委,历来都有很高的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林铎书记的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督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这次半年的督查当做一次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全面体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身心地参与这次督查。要突出重点,把握原则,精心开展督查工作。这次督查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要做好充分准备,突出重点,开展全面督查。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确保督查顺利完成。各督查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不要发生违反廉政纪律的问题。反馈问题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发现的问题一项不落,如实反映,准确报告。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督查工作。各督查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政策学习,熟悉业务知识,深刻领会省、市、区脱贫攻坚及帮扶工作最新精神,用新要求新政策来解决新问题,做到执行政策不走样、把握标准不降低、规范程序不变通,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督查。要通过省、市、区三级联合督查,梳理总结上半年我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检阅省级考核反馈和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整改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有序开展督查。各督查组要做好统筹安排,加强协调配合,细化督查方案,抓紧开展工作,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精细准确、全面细致。这次督查涉及乡镇多、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要求对建档立卡贫困村全覆盖,并要随机抽查一定比例的贫困户,各督查组要明确任务分工,加快工作进度,对各自承担的督查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工,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督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逐条对照梳理,建立问题台账,细化责任清单,及时如实反馈,提出明确的整改时限和要求,督促问题按期整改落实。要严明工作纪律,推动督查取得实效。各督查组要采取随机进村入户形式,独立开展工作,必要时由驻村帮扶工作队协助开展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切实严明工作纪律,推动督查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信息沟通,积极主动请示汇报,及时掌握了解最新信息和要求。特别是区上抽调的督查人员,要积极主动配合督查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工作指导,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确保全区上下步调一致。督查工作结束后,要及时汇总梳理,进行全面总结,认真分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形成督查报告,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