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全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8-05-30 10:29:21  作者: 来源:

    5月27日,全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郭华峰,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军,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寇正德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强主持会议。
    会上,郭华峰就农村低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培训,并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在农村低保工作中档案管理要完善,对象要精准,操作要规范,资料信息要详实准确,扶贫、民政部门要建立好台账,做好各项工作。
郑军就如何理解兜底保障和精准扶贫的关系,如何准确使用兜底保障政策、低保退出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清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这次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作为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坚决查处农村低保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提升农村低保规范管理水平,切实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确保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重视专项治理工作,抓紧抓好,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不走样,不打折。要细化工作方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制定实施意见,确保这次专项治理工作及时启动,顺利推进。区民政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源上解决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促进农村低保事业健康发展。
    区财政、扶贫、人社、妇联、残联、教育、合管等部门负责人及涉及农村低保的各乡镇负责人、民政专干、社救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