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柏林镇:科技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2018-11-29 15:47:28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杨榛榛)“种了大半辈子花椒,现在才晓得要把花椒搞好也要有知识、有技术才行,原来不懂技术,种椒就是‘靠天收’,这回技术人员把技术送到家门口了,以后务花椒也有底气了。”参加冬季经济林管护技术培训后,田家沟村村民田大哥感慨道。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针对花椒产业发展缺技术的现状,11月27日,柏林镇以冬季经济林管护活动为契机,邀请市经济林研究院花椒研究所副所长杨建雷(正高级工程师)、工程师曹永红一行开展科技下乡助力脱贫攻坚---冬季经济林管护技术培训,为群众送去了一道科技大餐。
 
      培训中,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从花椒树刨盘、培土、涂白、施肥、清园、修剪、防虫防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指导。希望群众发展花椒产业要变以往的“粗放式”为“精细化”,以“绿色生产”促进花椒可持续发展。参训群众纷纷提出了在发展花椒中遇到的困惑,技术人员一一作答,通俗易懂的讲解获得群众的赞扬。2018年全镇冬季经济林管护共发放生石灰10吨,成品石硫合剂3吨,同时,邀请了区林业局、农牧局、区花椒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多次来我镇开展技术培训,为花椒提质增效奠定基础。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