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陇南市武都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08-26 09:49:26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陇南市武都区
 
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武都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王 亮)8月24日至2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陇南市武都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勉励全区广大青年朋友和各级共青团组织不负党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珍惜时代机遇,牢记神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在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实践中再展风采、再立新功,谱写更加灿烂辉煌的青春乐章。
 
      团市委书记赵彦凯应邀指导会议。区领导曹永先、肖庆康、贾周云、张书怀、许雁、路晨霞、范登奎、张建强、罗刚、管文魁等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区妇联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田广慈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斗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充分肯定了区第十五次团代会以来我区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敢于挑起急难险重的担子,敢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接受锻炼,牢记使命,砥砺前进,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在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实践中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辉煌篇章。
 
      田广慈向全区广大青年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志存高远的传承者。广大青年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立足团员青年本职岗位,找准切入点,选好突破口,在各个工作岗位上施展才华和抱负,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作党的坚强后盾。二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持立德修身,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要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展示新时代武都青年的良好品行和风貌。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城市等创建活动,坚决反对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带头弘扬移风易俗,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展现新一代武都青年的良好风采。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社会风气,带动全社会形成扶正祛邪、惩恶扬善、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持勤学善思,争做本领过硬的先行者。要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最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要紧盯目标学习,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真正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结合实践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多深入基层,多深入实际,多开展调查研究,在工作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服务群众中增长见识、增强本领。四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探索实践,争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全区各级团组织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高共青团组织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能力,积极探索团的组织设置新模式,增强渗透力,扩大覆盖面,做到青年有组织,组织有青年,不断开创武都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要倍加珍惜团的工作岗位,以“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为要求,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艰苦实践和无私奉献中磨炼品质,增长才干,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五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担当重任,争做美好武都的建设者。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精神风貌,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要立足武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打赢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两场硬仗”和项目建设、特色产业、旅游物流、社会事业、生态建设、社会管理“六项重点”工作中找准切入点、展现闪光点,敢想敢干、敢作敢为,在爱岗敬业上当好表率,在促进改革发展中作出贡献。要鼓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主动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去,到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去,到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去,让优秀青年干部在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提升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
 
      田广慈强调,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共青团工作,支持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大力培养选拔使用优秀青年干部,鼓励他们学习进步、干事创业,不断推进全区共青团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全区各级团组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将更多力量下沉到基层,增强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赵彦凯代表共青团陇南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致以最诚挚的问候。赵彦凯指出,武都共青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高举团旗跟党走,服务大局展风采,狠抓落实促改革,创新求变谋发展,从严治团强保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品牌,谱写了新时代武都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的新篇章。就如何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赵彦凯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强锤炼、促夯实;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出新招、上水平;三要把牢工作主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挑重担、走在前;四要始终心系青年,在联系服务青年上强能力、提质量;五要强化使命担当,在继续改革攻坚上增信心、求实效。
 
      马灵娜代表共青团陇南市武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砥砺奋进新时代 扬帆启航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区第十五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区共青团工作的任务和目标。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陇南市武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陇南市武都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
 
      马灵娜当选为共青团陇南市武都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书记,赵向登当选为专职副书记,赵树珍当选为兼职副书记,郭红亮当选为挂职副书记,新当选的团区委书记马灵娜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