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铁腕执法 严查秸秆焚烧

    2018-10-23 10:35:2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杨榛榛)10月23日,武都区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工作巡查中发现,汉王高速收费站周围有人焚烧秸秆,烟雾缭绕,影响城区大气环境。
 
      近日,城区周边秸秆焚烧现象严重,露天焚烧秸秆不仅会产生浓烟及有害物质污染环境,还存在火灾安全隐患,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全和环境质量带来极大危害,为进一步消除隐患,保护生态环境,武都区执法局将严格整治秸秆焚烧行为。
 
      据悉,执法局一方面将加强对露天生活垃圾、秸秆焚烧的管控,及时发现焚烧行为并予以制止;另一方面借助各乡镇、街道、社区力量开展宣传,呼吁群众用科学的方式处置垃圾,禁止私自焚烧,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记者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凡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物质的,责令改正并可以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对此,武都城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农作物秸秆可以就地掩埋或沟填,切勿随意焚烧。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