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三强化三确保促进第一书记作用发挥

    2018-09-13 11:08:00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王亮)近年来,武都区强化第一书记日常管理、服务保障和考核激励,真正做到蹲的住、干得好、有动力,促进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一线积极作为,发挥作用。
   
      强化日常管理,确保蹲的住。从严落实考勤和请销假制度,每季度末,听取1次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工作措施。坚持开展工作评估,对5名不符合任职条件和28名健康状况较差或存在特殊困难的第一书记及时进行了调整补充,对319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长实行了双向兼任。举办6期培训班,围绕精准扶贫、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三变”改革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对区上选派的18名第一书记派出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进一步解决领导重视不够、跟踪问效不到位、支持保障不力等问题。成立5个驻村帮扶工作常年督查队,通过电话抽查、定期督查、随机检查等方式,督促第一书记认真履职尽责。
   
      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干得好。在保证食宿条件的基础上,为每名第一书记确定1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乡镇科级干部负责工作帮带,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伙食补助、交通费报销、保险、体检等制度,确保他们在村安心工作。派出单位充分发挥优势,将“责任、项目、资金”捆绑,整合各类资源,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在村办实事。区上每年为每名第一书记下拨1万元工作经费,支持他们能在脱贫攻坚一线干事创业。


      强化考核激励,确保有动力。制定量化考核评分标准,根据平时考勤、日常检查和工作业绩情况,按照村级述职、乡镇党委考评、组织部审定的办法,对第一书记进行综合考核评价。2017年度,对考核为基本称职的22名第一书记,批评教育并限期整改12人,召回撤换10人。注重在日常工作和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第一书记,将年度考核结果和工作实绩作为表彰奖惩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2017年以来,有29名优秀第一书记被提拔重用,16名第一书记荣获市、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有效调动了他们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