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举行2018年农村“两户”家庭子女成才工程奖励金发放仪式

    2018-09-04 10:32:3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杨榛榛)8月29日,武都区卫计局举行了2018年武都区农村“两户”家庭子女成才工程奖励金发放仪式,对26名考入重点院校的农村“两户”家庭子女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奖励金,对83名考入本科(二本)院校的农村“两户”家庭子女给予一次性3000元的奖励金,共计发放奖励资金37.9万元。
 
      农村“两户”既是计划生育光荣户,又是计划生育的模范户、宣传户,对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武都区认真落实农村独生子女领证户和二女结扎户各项奖励优惠政策,为确保奖励对象不重复、不错漏,区卫计局对当年考取大学本科院校的农村计生“两户”子女严格审核确认后,及时兑现奖励。
 
      据悉,自2010年以来,全区累计为873名考上二本以上院校的农村“两户”家庭子女发放奖励金265万元,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广大计划生育家庭的关怀和温暖。通过考试加分、现金奖励等举措,使农村“两户”家庭子女在升学深造方面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真正使遵守计划生育政策的家庭在政治上有地位、生活上有帮助、经济上有实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