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小学首次实行摇号招生

    2018-09-04 10:29:5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严艳)近日,武都区莲湖小学举行2018年一年级新生电脑派位仪式。作为民生热点,也是区内小学首次实行摇号招生,此次派位仪式备受关注。区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区教育局、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全程监督。

     派位现场,工作人员现场启封了通过公正监督查验的工作电脑以及装有派位软件和学生名单的U盘,公证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派位软件的工作原理、派位规则以及突发事件处理办法。大屏幕上出现的信息包括报名学生的序号、姓名、身份证号,每个学生对应一个报名序号。工作人员将序号随机打乱后,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摇号。当按下“开始”时,大屏幕随机滚动孩子的报名序号,至按下“结束”,正式生成第一轮报名序号。

     此次参加摇号学生共计344名,共进行6轮摇号,最终摇出91个报名序号。每一个流程,均在现场所有人员的监督下完成,摇号过程完全公开透明,既有效缓解了城区幼儿园毕业学生“上学难”问题,又解决了城区学校的大班额现象,为学生保证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活动场所。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