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健康扶贫渐入佳境

    2018-09-03 16:10:2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严艳)今年以来,武都区紧盯贫困人口致贫原因,立足贫困人口医疗需求,大力实施健康扶贫相关政策,着力破解贫困人口看病难看病贵。让贫困户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基本实现了“平时少生病、看病少花钱、大病有救助、生病不致贫”的目标。
      
     据了解:加大新农合缴费补助力度是“第一道防线”。据统计,目前武都区已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险个人合计资助239666人、共资助资金483.99万元
     
     “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是“第二道防线”。区财政部门为定点医疗机构共落实“先看病、后付费”即时结算资金1.232亿元,保证低保贫困群众可以看得了病。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是“第三道防线”。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项目,按预拨60%资金要求落实资金168万余元。
     
     设立大病救助基金是“第四道防线”。大病保险10元85%报销补偿,截止6月底,共报销122人次,报销8.41万元。大病保险建档立卡人口补偿407人次,补偿金额75.6万元。从而把大病患者的医疗费用彻底兜起来。

      今年武都区筛选出恶性肿瘤等13个病种纳入慢性病救助管理,对筛查出的2402名慢性病患者,由区、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组成的签约团队进行签约服务管理,对慢性病患者进行跟踪管理和干预、诊疗服务。患慢性病的贫困群众实现“四个一”的保障服务,即每名贫困群众一份健康档案、一月一访视、一季度一巡诊、一年一会诊。通过多措并举确保贫困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真正破解了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健康扶贫渐入佳境。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