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实施“八大工程”全面提升 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18-05-02 15:38:0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 严艳)武都区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启动实施政治引领、均衡发展、一抓双促、双十双百、能力提升、智慧党建、基础保障、责任落实等“八大工程”,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实施“政治引领工程”,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的学习贯彻,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定期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二是实施“均衡发展工程”,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加强农村党建,选优配强村“两委”干部。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全面推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党建,扎实开展“严制度、转作风、树形象”活动。加强中小学党建,推动党建工作和教学共同提升。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全面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保证企业坚持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创新组建方式,继续推进“两个覆盖”工作。三是实施“抓党建促脱贫促发展攻坚工程”,不断提升党组织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帮扶力量的选派管理,注重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考察识别和提拔重用干部,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力度,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四是实施“双十双百创建工程”,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先锋引领行动,选树10个“武都先锋号”,选树10名“武都先锋岗”,巩固提升和新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各100个,有效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五是实施“能力提升工程”,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水平。开展十九大精神轮训、抓党建促脱贫业务培训、基层党建专项培训、观摩培训等培训活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开展“重温誓词、牢记宗旨、做合格党员”集中宣誓等系列活动。开展党员“传帮带”活动,积极搭建党员交流互动平台。六是实施“智慧党建工程”,抓好基层党建与信息技术深入融合。建好智慧党建平台,分批次地培训各级党员干部,开展基层党建“寻找先锋模范”专题片拍摄活动,开设“党员干部谈党建”“第一书记谈扶贫”等专栏。探索智慧党支部,积极建立网上党支部、设立党员微信群、开发掌上党校。七是实施“基础保障工程”,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党建阵地规范升级,分批新建100个、维修101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立组工干部联系包抓制度,保证每个党(工)委都有组工干部联系包抓。强化经费保障,设立党建工作专项经费,将党建工作经费纳入年度经费预算。八是实施“责任落实工程”,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建立县级领导包抓制度,严格落实2018年度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严格督查传导压力,对基层党组织随机进行暗访抽查。细化量化考核指标,一季度一督查一通报一排名,有效传导工作压力。严格考核严肃问责,全面落实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选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