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孙雪涛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培育等工作

    2018-12-12 08:19:43  作者: 来源:陇南发布
      武都新闻网12月12日讯  12月9日,市委书记孙雪涛在武都区坪垭藏族乡、石门镇、汉林镇调研困难群众越冬生活安排、脱贫攻坚、产业培育和基层党建等工作。田广慈、祁葆中、肖庆康等市、区领导一同调研。
孙雪涛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培育等工作

      坪垭藏族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是全省“十三五”时期易地搬迁重点项目,共搬迁1236户5731人。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目前一个崭新的坪垭小镇已在白龙江畔建成,群众已陆续搬迁入住,小学、幼儿园、卫生院、五保家园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扶贫车间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孙雪涛深入项目区实地调研检查后,对坪垭藏族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武都区要以更高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做好群众搬迁入住、公共设施完善、后续产业培育、特色文化传承、社区服务管理等工作,引导藏族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新产业,倡导生态文明新生活,建设和谐美丽新社区,让群众搬迁后收入更高、生活更好,真正达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把新坪垭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民族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孙雪涛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培育等工作

      进入冬季,孙雪涛一直牵挂着困难群众的安全越冬工作。在坪垭易地搬迁安置点,孙雪涛走进60多岁的宗大大家,房子里干净整洁,也很温暖。孙雪涛问她:“你们家什么时间搬入新居的?怎么取暖?在新房里住的习惯吗?”宗大大告诉孙雪涛:“我们家是第一批搬的,四月份就搬下山了,住在新房里好啊,出门坐车、小孩上学都很方便,现在取暖就用烤箱,挺好的。”在汉林镇汉坪村,建档立卡户靳银财告诉孙雪涛,今年花椒收入1万多元,女儿出嫁了,儿子在外打工,明年脱贫没问题。当孙雪涛问他家怎么取暖时,靳银财说:“还是烧煤炉子,还有火炕,温暖过冬没问题。”孙雪涛要求,县区和乡镇要认真做好困难群众过冬生活安排工作,尤其是对孤寡病残等特困群众要采取特殊关照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他们温暖、安全过冬。同时,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等现象发生。

孙雪涛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培育等工作

      产业培育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孙雪涛先后深入坪垭藏族乡油橄榄合作社、石门镇羊肚菌示范基地及扶贫车间、汉林镇无刺花椒育苗基地,与乡村干部、产业发展带头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孙雪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产业培育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来抓,立足乡村实际,加强技能培训,积极引进扶贫车间,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并稳定增收;进一步加大油橄榄优良品种选育栽植力度,提升油橄榄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鼓励能人大户兴办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促进全市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为群众如期脱贫和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孙雪涛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培育等工作

      孙雪涛还调研了基层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乡村大数据、电子商务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村级组织标准化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用好用活乡村大数据和微信等平台,创新电商发展方式,提高引领发展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