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坪亚乡:积极开展“厕所革命”

    2018-11-29 15:51:24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杨榛榛)长期以来,武都区坪垭乡铧咀村由于缺少排污管道设施,许多农民只能在自家的院子里或田间地头搭建简陋的厕所。简易的“旱厕”,夏天苍蝇蚊虫乱飞,臭气扑鼻;冬天滴水成冰、如厕条件艰苦。不方便、不卫生的“旱厕”,成为疾病的传染源,村民们亟盼改变现状。
 
      陇南市金融办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反复研究讨论村民家庭厕所改造的具体细节,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厕所改造方式,决定以“三格式卫生厕所”的方案开展铧咀村“厕所革命”,选择20户率先进行厕所改造试点, 并无偿向村民提供“三格式卫生厕所”设备,村民自愿投工投劳。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不污染公共水体的要求,推进铧咀村卫生厕所改造工作。
 
      据悉,目前已投入 3万元启动第一批20户厕所改造工程,部分农户的卫生厕所已建成使用。此次改造的农村卫生厕所具有防渗防漏、密封性强、干净卫生等优点,可有效保护农村空气、土壤、水源不受污染,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改善了铧咀村农村人居环境。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