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洛塘镇豆家庄村举行“三变”改革暨养蜂产业分红仪式

    2018-08-24 15:03:0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杨榛榛)近日,武都区洛塘镇豆家庄村举行了农村“三变”改革暨养蜂产业分红仪式。


     据悉,豆家庄村全村辖2个村民小组,276户975人,截止2017年底剩余建档立卡贫困户51户191人,贫困发生率3%。2017年以来,豆家庄村通过深度调研,结合村情实际,以“三变”改革为载体,成立了由村“两委”牵头,致富能人参与,贫困户以土地流转、劳动力入股等形式加入的带贫合作社——陇南市武都区渭盛土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养蜂产业,力争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合作社成立后,镇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为豆家庄村免费提供优质蜂苗及蜂箱,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在养殖技术、取蜜技巧、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全面提升饲养人员的养殖技巧,确保养殖合作社健康、快速发展。合作社在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健康发展,不断壮大,目前合作社共养殖土蜂1154箱,创造效益18万元,每户增收450元。


     在本次分红仪式上,共计分红金额13.135万元。其中,为2017年度39户贫困户分红2.3万元,每户600元;2018年度51户贫困户分红2.295万元,每户450元;劳务分红7.94万元,土地流转分红0.6万元。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