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五库乡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7 10:03:24  作者: 来源:


12月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深入五库乡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并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超常规措施,因村因户因人分类施策,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与全省全市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五库乡是全省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全乡辖16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15个,目前,剩余贫困户1071户,贫困人口4539 人。这里地处大山深处,交通条件差、基础设施欠账大、贫困程度深。田广慈先后来到王坝、张坝、袁坝、蒋家山、佛殿等村易地扶贫搬迁点,详细调研了解工程建设、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一项从根本上改变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实现彻底挪穷窝、拔穷根,加快脱贫致富的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五库乡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动员群众,加大资金整合力度,用好用活现有项目资金政策,做到应搬尽搬。要统一规划布局,统一风貌设计,坚持集中安置与插花安置、新农村建设与旧村改造相结合,充分利用公路沿线村庄和乡政府周边现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节约土地资源,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切实降低建设成本。要加快村民住房、村内广场、河堤以及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倒排建设工期,强化质量监管,确保尽早建成让群众搬迁入住。

接着,田广慈来到佛殿、蒋家山村民服务中心,检查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村党支部要经常开展组织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大会,教育引导党员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环境卫生和村级管理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

在党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贵云、赵曾美家中,田广慈详细询问他们产业发展、外出务工收入以及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当得知赵曾美的两个孩子都在陇南一中读书时,田广慈鼓励他,要大力发展花椒、核桃等经济林果,种植柴胡等中药材,积极参加正在村里开展的劳务技能培训,学会一技之长,实现务工创业增收,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从根本上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

随后,田广慈在党家村村民服务中心与每位党员见面打招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拉家常、讲故事、举例子等方式给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田广慈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上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田广慈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等重大战略部署,与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田广慈要求,乡村两级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紧盯发展短板,抢抓政策机遇,精细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用足用好扶贫产业发展资金,积极组建带贫合作社,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花椒、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不断增加群众经营性收入,让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堡垒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村党支部书记干部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领导和管理好村里的各项工作,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认真谋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劳务输转等工作,真正给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积极性。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及时公开党务、村务,公平公正办事,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坚持一碗水端平,严以律己,充分接受群众监督。要大力宣传新疆兵团招录新职工的优惠政策,动员群众搬出去在新疆团场安家落户,从根本上实现脱贫增收。

田广慈强调,要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教育引导群众改变生活陋习,严禁滥砍滥伐,扩大花椒、核桃等经济林栽植面积,巩固生态文明发展成果。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意识,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厉打击无牌无证、超员超载、酒后驾驶、非法营运和农用车拉人载客等违规违法行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大力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教育群众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主动清扫房前屋后的垃圾,建立良好的管理机制,积极开展卫生评比活动,营造干净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

区委办、扶贫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王肖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