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磨坝乡:“卯”足干劲备耕忙,不负春光展宏“兔”

    2023-01-31 09:16:27  作者: 来源: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新年伊始,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稳步推进三农工作,磨坝乡坚持多措并举,狠抓春耕备耕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开门稳”

强化安排部署。磨坝乡高度重视,召开春耕备耕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安排,明确把抓好春耕备耕作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重要工作任务,做到早安排、早部署。结合实际,科学合理制定春耕生产种植计划,署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为夺取全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服务指导。田间地头,磨坝乡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蹲点指导,助农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详细提供技术信息等服务,同时制定了应对极端天气防范措施,针对降温、降雪等极端天气,及早发布预警信息,及时指导农户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小喇叭、群众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春耕生产的宣传工作,切实保障春耕生产稳步推进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磨坝乡将持续以“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抓好耕地保护和撂荒地整治工作,为农民排忧解难,切实打好春耕备耕仗。

监    制:张文斌                  
审    核:张秀兰
责    编:孟涛涛  王肖晶      
编    辑:王玉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